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想打官司不会写诉状怎么办?诉状辅助生成终端来帮您!
作者:魏星  发布时间:2022-05-16 09:06:39 打印 字号: | |

你还在为写诉状而抓耳挠腮吗?

你还在为写诉状找律师吗?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东胜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增加诉状辅助生成终端。通过该终端当事人选择对应案由模板,填写案件关键信息,一键生成诉状,通过屏幕二维码扫码带走电子诉状。再也不用为写诉状发愁啦!

一、选择案由


二、刷身份证将信息直接填写到起诉状上


扫描身份证,答完题后,系统会将身份证上获取到的信息自动填写到起诉状上原告信息里。


三、生成起诉状

(一)开始答题

1. 在系统首页选择案由后,进入答题页面,默认展示所有主线问题和提交问卷按钮;上下滑动页面查看完整试卷。


2. 多选题、关键词问题、自定义问题,需点击本题确定按钮确定问题答案。


3. 有些问题的选项会关联子问题,当事人选中关联子问题的选项后,展示子问题。


4. 修改关联了子问题的题目选项时,系统会弹窗提示“修改本题需重新回答本题的附属问题”;点击确定按钮,清空原选项关联的子问题,重新判断新选项是否关联子问题;点击取消按钮,题目保持不变。


5. 点击提交问卷按钮,系统会校验是否有未完成或未点击确定按钮的题目,如果有,则弹窗提示“请先确定问题答案再提交问卷”,然后将页面跳转到第一道未完成或未点击确定按钮的题目。


6. 点击提交问卷按钮,若题目全部完成,则自动生成一份起诉状。

(二)手机快录功能

1.操作流程


(1)手机扫码后会先展示一个浮层,提示当事人此功能的操作步骤;

(2)在手机上录入内容后,点击保存至诉状机按钮,手机上的内容会保存到一体机上光标所在的位置,成功保存后手机上的内容会清空,页面不会关闭,可继续在手机上录入内容,然后保存到一体机上光标所在的位置。


2.生成文书

(1)答题后点击提交问卷按钮生成起诉状。


(2)此时会先展示一个提示浮层,提示当事人需要根据自己的案情补充、修正自动生成的模板。

(3)点击【我知道了】按钮关闭蒙层,进入诉状编辑页面。


3.编辑文书

(1)点击文书可对全文进行编辑,系统每10秒会自动保存一次文书。


(2)在文书编辑界面向下滑动屏幕查看全部内容。

4.文书编辑中的提示语

(1)在诉状上展示的带有下换线且颜色为浅灰色的文字即为提示语。


(2)点击提示语会弹出输入框,可以在输入框内录入文字。


(3)输入内容后,点击确定按钮,诉状上原来的提示语会替换为输入的内容。


(4)点击取消按钮,会关闭输入弹窗,原来的提示语保持不变。

5.手机编辑文书

(1)编辑诉状时可以扫码用手机编辑整篇诉状,编辑完成后点击保存至诉状机,回传到诉状机上进行打印。

(2)手机扫码编辑支持提示语功能。


四、微信扫码带走文书样例

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可以在微信里打开文书样例,并通过蒙层提示用户可通过微信收藏或手机截屏保存文书样例。


 
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贺月娥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鄂尔多斯中院     鄂尔多斯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