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打好养老防诈预防针,增强老人防骗免疫力
作者:贺月娥  发布时间:2022-06-16 09:58:00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增强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2022年6月15日上午,东胜区人民法院与东胜区各司法行政单位、金融单位在伊克昭公园开展集中养老防诈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我院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养老防诈宣传手册、养老防诈宣传折页,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为群众普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警惕,切勿落入诈骗圈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干警们还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让不法分子无处遁形。此次集中宣传共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现场群众反响热烈,为当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营造出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全社会“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东胜区人民法院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开展打击养老诈骗的宣传活动,坚守养老防诈安全防线,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反诈”免疫力,为老人的晚年幸福保驾护航。


遭遇养老诈骗您可以选择

拨打电话96110

或扫描二维码

进入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进行举报


 
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贺月娥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鄂尔多斯中院     鄂尔多斯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