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工作动态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护航助成长
作者:荷娜  发布时间:2022-07-11 09:17:53 打印 字号: | |

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学生法治观念,近日,东胜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一庭干警走进鄂尔多斯理工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宣讲法官以播放“拒绝校园暴力 构建和谐校园”PPT课件和“校园暴力的代价”宣传片的方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暴力的概念,告诉大家应该如何预防校园暴力的发生以及遇到此类情况的正确做法。通过对毒品的历史渊源、当前禁毒形势、毒品类别、毒品的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防范、拒绝毒品等方面进行宣讲,同时结合具体案例,来引导学生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


()




在随后的互动中,法院干警们还向学生讲述当前法院的重点工作之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重要性,学生们表示愿意发挥“传声筒”作用,把学到的反诈知识告诉家人,共同提高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在帮助青少年自觉遵法守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让同学们懂得要合理地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维护自身的利益。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我院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持续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图片:汪媛


 
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贺月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