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园地 > 直播说法
【弘扬蒙古马精神】42万!在一周内履行到位
作者:韩美丽 张秀  发布时间:2022-09-29 17:39:38 打印 字号: | |

近日,东胜区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案。在承办法官的用心调解下,被告按照调解协议,一周内还款到位42万元,真正实现案结事了人和。



案件事实

2012年1月,被告郭某、贺某向原告张某借款232000元,约定月利率为1.5%,并向原告出具借据一支为证。2012年7月1日,原告与二被告结算半年利息共计30272元,结算后二被告以种种理由一直未给付。原告多次向二被告催要借款本金及利息,但二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推诿。无奈之下,原告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二被告的财产提起诉前保全,后又起诉至东胜区人民法院。



调解过程

承办法官在受理该案件后,仔细查阅卷宗,分析案情,征得双方同意后,与双方当事人约定时间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由于原告对被告失去信任,在还款日期和还款金额上毫不退让。承办法官经过对双方进行耐心的释法明理、细致的沟通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按照调解协议,七天之内,二被告共同履行了还款义务,偿还原告本金及利息合计42万元,原告申请解除了保全措施,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现实意义

东胜区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在民事诉讼案件中的调解作用,以双方自愿接受的调解结果,促进当事人自觉主动履行法律义务,避免了矛盾进一步激化,降低了民事权利人的维权成本,提高了解决民事诉讼纠纷的效率,为推动构建新时代大调解工作新格局贡献经验和力量。




 
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贺月娥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鄂尔多斯中院     鄂尔多斯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