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专栏
【东法猎赖】春寒料峭中奔赴 日以继夜忙执行
作者:张凌宇  发布时间:2023-03-19 10:11:19 打印 字号: | |

晨曦微露,繁星满天,三月的鄂尔多斯寒意依旧,而东胜区法院执行局却是从早到晚持续着热火朝天的景象。


各行动组按照拟定拘传、拘留人员名单奔赴各行动现场。从东边的煜春园小区到西边的移动家园,从南边的兴蒙建材城到北边的胜达小区,从康巴什乌兰木伦湖畔到达旗展旦召的乡间地头,从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到翌日凌晨4点的星光闪烁,从医院的体检窗口到布日都看守所的登记口,都有我院执行干警全力以赴、夙夜不解的身影...


而这样辛苦的付出,换回的是接踵而至的好消息:

“兰馨苑的被执行人找到了正往回带”“宏源古玩城的被执行人拘传回来了”“拘传一人,(2023)内0602执579号,被执行人当场履行4万元,执行完毕”“寻找被执行人途中扣押了车辆一台”...被执行人一个接一个的拘传到位。调解室、羁押室、办公室里人员满满的,都是执行干警在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释法明理。


一个又一个的转账记录,一条又一条的履行消息。“现金履行49000元案件执行完毕”“现金履行14000元案件执行完毕”“扣押的车辆经协商以汽车及实物抵顶本案全部借款(19万元),案件已执行完毕”...被拘传后的被执行人现场现金履行、现场转账、甚至抵顶车辆。


“体检完毕。现将被执行人带回执行局,待凌晨三点体检报告出具后送拘。”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经体检后被法警送往看守所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


一件又一件的案件迅速被和解、执结...

“东法猎赖”春季行动的第二日,我院办理案件23起,执结案件5件,达成执行和解2件,拘传22人,拘留10人,履行到位208.7682万元,出警46人次。


行动第二日,再创佳绩,执行战果累累,满满的收获感丰盈了行动组的每一位干警。干警们受到鼓舞,纷纷表示时刻待命,以雷霆之击,确保此次行动既有“速度”,又有“力度”,以实际行动捍卫司法权威,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娇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鄂尔多斯中院     鄂尔多斯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