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专栏
【东法猎赖】现场——母牛易主、面粉抵债、无人机找人
作者:张 秀  发布时间:2023-03-21 10:52:51 打印 字号: | |

“东法猎赖”春季执行行动已进行到第六天,执行工作突飞猛进,执行成效蒸蒸日上。执行员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精神,令执行现场更加生动、也更令人欣慰。

现场一、赶着牛群回家去


被执行人是一个农村人,没有可执行的现金,家里有牛羊等诸多牲畜要喂养,还有九十岁老母要照顾。这种情况下,执行员郭浩和双方协商,研究能否以牛抵债。申请人也同意以牛抵债,表示抵顶回来的牛他也有地方喂养,于是双方围绕价格进行商谈。为了使抵顶价格更趋于合理,执行人员找到牛贩子评估价格,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以十四头牛(其中有好几头是怀孕临产的母牛)抵顶了申请人的26万元欠款。困扰了申请人多年的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个过程中,执行员化身为双方的“中介人”,公平公正促成案件的顺利执结。



现场二、以面粉抵债,案结事了


被执行人欠了申请人五万多元货款久拖不结。执行员邱钰团队把被执行人带回了执行局后,发现被执行人在另一案件中为债权人,而这部分债权也仅能抵顶一部分被执行人的债务,剩余部分,在执行团队的说服下,双方通过协商,同意以面粉抵顶。从早上到晚上十一点,执行团队从带人,到轮番调解、到着手处理三角债务关系,到面粉抵顶完成、到最后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历经曲折,终于完成了案结事了,申请人也终于结束了将近二十年的漫漫要账路。





现场三、无人机找人,无处可躲


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执行工作,和执行员躲猫猫。执行员敲门一直无人应,因不确定被执行人是否在家,于是,执行员高伟操控无人机,飞到被执行人的楼层窗户上,发现被执行人就躲在家里,遂再次敲门,并态度坚决释明此次执行之决心,被执行人迫不得已给执行员开了门,后被顺利带回。在这个过程中,白冰洋组利用无人机的优势,攻克了找人难的被动局面,精准地完成了执行任务。





执行步步进、质效节节高。3月20日,“东法猎赖”执行行动出警60人次,办理案件29件,拘留23人,拘传26人,履行到位金额277万元。



 
来源: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娇

最高人民法院    人民法院报    中国法院网    鄂尔多斯中院     鄂尔多斯在线